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庞宏同学:一路走好!  

2008-12-07 17:10:10|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庞宏同学走了,走得是那么突然,以至于大家都不敢相信;庞宏同学走了,走的时候是那么的年轻,走得是那么的令人惋惜,让人痛心!

       前天上午,张家港同学支坤兴的一个电话——庞宏同学逝世的消息,让我大吃一惊,眼泪差点夺眶而出。两个多月之前还通过电话,好好的一个人怎么说走就走了呢?一个令人不解的谜到现在似乎还没有解开。什么是嗜血细胞?什么是嗜血细胞综合症?连我们这些学过生物学的都没有听说过的“东西”,居然能够使人的免疫系统彻底崩溃,吞噬血细胞的速度之快着实让人惊讶!短短几天,白细胞就被吞噬得只剩100多,一个月的时间就夺取了一个活生生的人的生命,听上去好像科幻小说似的,让人不寒而栗!

       庞宏和他的爱人浦丽华都是我大学的同窗好友,他83年毕业后被分配到南通师范工作,4年后又考上了母校的硕士研究生,90年留校任教,是我们79级目前唯一一位留在母校的同学。95年调到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工作,任出版部主任。在出版社工作期间还不忘钻研学科业务,考上了博士研究生,并取得了博士学位。他的一生正如挽联所写:学士硕士博士壮志犹在风云上,读书教书编书弘卷长留天地间。他的突然离去让我们大家悲痛万分。

       庞宏同学逝世后,张家港、江阴、常州、丹阳、镇江、南通以及南京的20多位大学同学赶往南京为他送行。一些因事未能前往的同学也以各种方式表示哀悼。不少同学在毕业以后一直未有见面的机会,想不到在这样的情况下重逢,复杂的心情难以言表。离别时,大家发出一个共同的心声:一定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活着!明年上大学30周年再相会。

       庞宏同学:一路走好!

 

  评论这张
 
阅读(64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