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收到新年贺卡后的感想  

2009-01-04 10:32:31|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09年上班的第一天,到办公室不久,就收到了近20张新年贺卡。一一拆开信封,那精美的卡片确实让人喜欢,加上那温馨的祝福更让人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细细看一下寄卡人,除了少数好友之外,绝大多数是学校领导。这一方面反映了学校领导对我们学科教研员的关心,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学校领导对我们学科教研员过去一年工作的某种肯定,而后者才是最让人欣慰的。一个教研员工作做得如何?不应是教研员自己说好就是好,也不该是单位领导说了算,而应该由学科老师来评判,这是我长期以来的一个观点。能够得到学校领导、老师的认可和肯定,应该成为我们教研员工作的一个目标和追求。

       在收到新年贺卡的欣喜之余,我的内心也产生了一丝不安。这不安不是来自自己没有寄发贺卡,而是想到这些贺卡的印制,需要消耗多少森林资源?会引起多少环境污染?

       逢年过节向亲朋好友表示一下思念之情、祝福之意是人之常情,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用寄发贺卡这种方式来表达我似乎不太赞成。记得小时候,每到新年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移风易俗”,为什么我们的贺年方式就不能来个“移风易俗”呢?现在通信业是如此的发达,表达的方式更是可以多种多样。手机短信啦,E-mail啦,QQ啦甚是方便快捷。特别是那电子贺卡集光、声、音乐、动漫于一身,不管老人小孩都很喜欢。这种不浪费资源,不污染环境的祝贺表达方式应该得到提倡。

  评论这张
 
阅读(155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