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关注民生,请从关注水价做起  

2009-11-01 20:58:41|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水价又开始涨了。

       据今晚8:00央视“东方时空”报道,兰州的自来水即将涨价,喊了多时的自来水涨价终于变成了现实。

       市场经济中,物价的涨涨跌跌本来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今天青菜卖1块,说不定明天要卖1块5,没有人会因此大惊小怪,更不可能成为央视的新闻。那么,这自来水的涨价为何会成为新闻呢?看过之后,才觉得这确实是名副其实的“新闻”。

       据被采访的兰州水务部门的负责人解释,自来水之所以要涨价,是因为实行了节能减排,企业的用水量大幅度减少,水务公司赢利减少而面临亏损。记得当初水价上涨的一个原因,就是要通过价格的杠杆作用来控制用水量,起到节约水资源的作用。今天的这则新闻似乎把人弄蒙了,以前用水量多了要涨价,现在用水量少了也要涨价。怪不得,金融危机爆发后,原来坚挺的油价都有跌的时候,而关乎民生的水价却一直不提“跌”字,不知这横竖都是“涨”的道理从何而来?

       水是生命之源。关注民生,请从关注水价做起。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