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有感于“中国工人”登上《时代》周刊  

2009-12-17 23:21:29|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央视新闻频道里,报道了这样一则新闻:在昨天美国《时代》周刊公布的2009年“年度人物”中,“中国工人”榜上有名,且与驻阿富汗美军总司令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奥运金牌获得者乌塞恩·博尔特和美国众议院发言人南希·佩洛西一起排在亚军位置。

       作为一个群体,“中国工人”之所以能够登上《时代》周刊,是因为“中国经济顺利实现‘保八’,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继续保持最快的发展速度,并带领世界走向经济复苏,这些功劳首先要归功于中国千千万万勤劳坚韧的普通工人”。

       老外给“中国工人”如此的殊荣和褒扬,是对中国工人辛勤劳动的肯定,这虽然还是第一次,但是,以《时代》周刊的“名气”,已足以说明“中国工人”在世界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巨大作用。然而,作为“老内”的中国人,说到经济发展,谈到建设成就,往往把功劳首先记在领导的头上,什么政策好,领导正确等溢美之词,总是先涌向领导,又有谁会首先想到归功于“中国工人”呢?

       2009年,在经济发展继续受到金融危机困扰的时候,公职人员得到的是加薪,而“中国工人”除了面对下岗、失业、减薪、欠薪等困境,面对水、电、气、油等生活成本不断上涨的压力,他们又得到什么呢?

       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对待工人农民的态度,拷问着这个民族的良心。希望在庆贺经济顺利实现“报八”的时候,也能多想想该为“中国工人”实实在在做些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44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