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哥本哈根会议更像是一场闹剧  

2009-12-21 22:18:34|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哥本哈根会议更像是一场闹剧。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会议关心的主题不是在气候,而是在“钱”。发达国家要为过去的发展“埋单”,发展中国家为了发展也要“买单”,双方为此讨价还价,争论不休,最后不欢而散。试问,既然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会引起地球气候变热,那么,怎么还允许“碳”交易的存在?绿色植物进行光合作用能够吸收二氧化碳,怎么始终没有听到植树造林的呼声? 

       这气候变暖还是变冷,本来是老天爷的事,可好事的人类生性喜欢多事,把气候变暖的原因偏偏要赖在自己身上。各国假借气候变暖之名,行谋取各自私利之实,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以不欢而散收场,也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事。然而,老天爷实在看不下去了。你们人类不是说地球在“发烧”吗?那就给你们降降温。

据报道,哥本哈根闹剧刚刚结束,罕见寒流就席卷欧、美。欧美各国普降大雪,气温骤降,大雪不仅使许多国家的交通陷于瘫痪,还使40多人被活活冻死。捷克甚至出现了近70年以来的最低气温记录,所有这些都给那些散布地球“发烧”者以有力的回击。

最近几十年,地球的气候似乎是在慢慢地变热,但是,这气候忽热忽冷的状况在地球几十亿年的历史中绝不是第一次。据气象记载,现在并不是1000年来地球上最热的时候,更不是人类诞生以来最热的时候。难道那时候地球的变热也是由人类温室气体排放引起的吗?依我看,说气候变热是由人类活动引起的,实在是在说大话,甚至有点吹牛的味道。 
       俺自始至终认为,相对于大自然而言,人类始终是微不足道的。一场中等规模的寒潮,就可以把大半个中国的气温在一夜之间下降十几度,人类啥时候有过这样的能耐? 说人类的活动能够让地球“发烧”,无异于说,处在白天一边的地球人跺跺脚就能够把地球踢离太阳,十分的可笑与可爱。

人类活动的最大危害不是把气候变热,而是把自己生存的环境糟蹋得一塌糊涂。如何让人类有清洁的水可以喝,有清新的空气可以呼吸,有干净的土壤可以耕种,这才是人类最最需要关注的事情,而不是耗费时间和精力去争论气候变暖还是变冷这些不着边际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41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