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逛书店后的意外收获  

2009-03-28 18:53:33|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逛书店是我的一个爱好,见到喜欢的书即刻就买是我的性格,买了书放在书橱里让它站着是我的习惯。

       3月17日,吃过晚饭,借着散步的名义又去逛书店。在新华书店四楼的教育理论书柜里,一本名为《教育的错觉》的书籍映入了眼帘,那独特的书名一下子吸引了我。马上拿起来翻阅,就觉得文笔不错,视角独特,幽默中不乏智慧。再回到封面一看作者名字,原来是锡山区教研室的赵宪宇主任。

       把《教育的错觉》买回家,细细品味着赵老师的文章,越看越有趣,越读越有味。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赵宪宇主任作为中学语文特级教师那丰富的阅历、深邃的思想以及深厚的文字功底。他的教育杂文是用自己的眼光,自己的思考,自己的语言来表达自己那独特的见解,看过之后,让人产生耳目一新的清新感受。

       在这本书的封页上,有介绍说,《教育的错觉》是他杂文创作的第三部曲。在这之前,他已经先后出版了《教育的痛与痒》和《教育的忏悔》两本教育杂文(随笔)书籍。重回书店寻找,结果没有发现这两本书,于是,发短信给锡山区教研室的倪(静华)大哥,讲明原委。让他去赵主任那儿问一下,还有没有这两本书。不久,倪大哥就回信,两本书已经帮我拿到了,这真让我喜出望外。

       昨天下午,这两本期盼的教育杂文集终于拿在了我的手中。我希望,它们在给我获得精神享受的同时,也能够给我带来更多、更深的思考。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