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今天赶了趟上海  

2009-04-26 21:37:40|  分类: 边看边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星期天,早晨起来看到天气不错,有了想外出的想法。正好LP要去上海拜访一位朋友,于是结伴前往。

       上海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既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说它熟悉,是因为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有许多暑、寒假是在那里度过的。那时,我的二伯、舅舅、姨婆等亲戚都在上海,还没有等到放假,心却早已飞到了那里。中山公园、南京路、外滩、动物园等地方都是经常去游玩的地方。由于经常去,且在那里一呆就是一个假期,因此,小时候在上海还结识了不少一起玩的小伙伴。小时候,上海对我来说,是一个向往的地方。

       上了大学,特别是工作以后,到上海去的机会明显少了很多,最长的一段时间差不多有10年没有去过,看到那些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的一座座高楼大厦,原来熟悉的城市一下子变得陌生和不认识了。

       到上海,必到南京路。虽然路的两旁矗立起了许多摩天大楼,但是,记忆着南京路历史的“国际饭店”、“第一百货商店”等建筑还完好地保存在那里,仿佛在“陌生”的城市里,见到了熟识的朋友一般。上海的城市发展是继承式的发展,而不是破坏式的发展,这让人感到很是欣慰。

今天赶了趟上海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街景

今天赶了趟上海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熙熙攘攘的南京路

今天赶了趟上海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矗立在人民广场的摩天大楼

今天赶了趟上海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曾经保持中国大陆第一高楼几十年的上海国际饭店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