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这盖房子还是“百年大计”吗?  

2009-04-03 05:35:35|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在建筑工地上经常看到的一条标语就是“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昨天在申港中学看到的一幕,让我再次对这条标语进行了反思,这盖房子还是“百年大计”吗?

       昨天上午,到申港中学参加澄西片初中生物学科“名师课堂教学风采展示”与“送教下乡”活动。中午,在去食堂用餐的路上,听到不远处传来隆隆的机械声,抬头一看,只见原来位于学校东北角的那幢四层的学生公寓已经变成了一堆废墟。一问才知道,这里要建一幢10多层的科技大楼。为此,不仅学生公寓要拆,我们用餐的食堂,一幢用了才5年的崭新建筑不久也将变成一堆建筑垃圾。听到这里,再看看这内部装饰一新的餐厅,真让人觉得心疼。

       也许有人会说我这是大惊小怪,没见过世面,细细想想也的确如此。以前在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节目里,常常会看到某城市一幢几十层的高层建筑一次性爆破成功的报道,杭州、武汉,甚至我们身边的无锡都有用了几年、十几年的高楼大厦要被拆除的报道。相比之下,这拆掉一个学生公寓、一个学生食堂又算得了什么?

       “发展是硬道理!”我想,这句话用在城市建设中改成“拆房是硬道理”似乎更有道理。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建筑的新陈代谢也在加快,一些处于青壮年的建筑纷纷“英年早逝”,一些还属于婴幼儿期的建筑早早“夭折”也不鲜见,让人看了心疼不已。人们不禁要问,这城市建设还有规划吗?!

       我想,这规划肯定是有的。问题的根源在于这规划一个更比一个宏伟,所以,这盖了拆,拆了盖还将延续下去,至于这“百年大计”嘛,那是设计院考虑的事。

       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有人在为住房用了70年后是否要缴费而犯愁。现在看来,那也是在瞎愁。说不定哪一天,某个领导脑袋一拍,你就搬新居了。到时,可别忘了道一声“谢谢”哦。

  评论这张
 
阅读(38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