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杂交育种与诱变育种”一节听后感  

2009-05-20 15:28:25|  分类: 教研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幸被聘为无锡市第四批名师评选课堂教学的评委,今天上午听了3位参评老师的课。也许是好久没有听课的缘故,今天的3节课,犹如甘霖,滋润了我那近乎干枯的思维。

       今天3位老师上课的课题为《杂交育种与诱变育种》(人教版高中《生物》必修2“遗传与进化”P.98—101),他们在课堂教学中展现出的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各有特色的教学风格让我深受启发和教育。同时,也对这节教材的教学产生了如下一些思考:

       一、要通过人类作物育种方法的演变与成果的教学,促使学生加深对“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理解。

       二、通过对某种育种方法优、劣(优缺点)的评价,让学生养成用辩证的观点来分析一切事物的习惯。

       三、通过对不同育种方案的设计与选择的教学,培养学生科学决策的意识与能力。

“杂交育种与诱变育种”一节听后感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