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说说俺的名字  

2009-05-29 10:03:29|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尽管不少网友早已知晓“冬丛夏草”的真实名字,尽管早已有网友把“冬丛夏草”的真实名字放到了自己的博客上,但是,“冬丛夏草”一直未在自己的博客上公开自己的真实姓名。

       前几天,在写“‘真’的很难吗?”一文时,两幅珍贵的题词终于把“冬丛夏草”的真实姓名在自己的博客中公之于世了。到明天,“冬丛夏草的园地”创建已经整整一周年了,是否公开“冬丛夏草”的真实姓名似乎已经没有了任何意义。尽管网络是个虚拟的世界,但是,不少博友还是用上了自己真实的姓名,与俺共事多年的林祖荣就是其中之一。

       没见过我的人,初看一下名字,十有八九以为是个女的。这也难怪,名字有性别之分也不是咱中国所特有,“约翰”一看就是个男人名字,估计这“玛丽”是女性的可能性应该在90%以上。当然,这名字的性别之分也不是绝对的,中央电视台的那个“张洁”也是个男的。而名字中带“英”、“芬”、“芳”的男性也并不少见,曾在一家医院看到一位男性医生居然叫“张艳”,因名字误判性别而闹出笑话的事也时有耳闻。

       可能有人会问:你怎么会起这样一个女性名字的?其实,俺的这个名字不是“起”的,而是由俺父亲“定”的。父亲虽然是个教师,而且还是个教语文的教师。可是,在给自己儿女起名字这事上,似乎有点不负责任。仅仅写了一封信,征得同意,把俩侄女的名字删掉最后一字,就变成了自己俩子女的名字,这“懒”也着实偷到家了。

       俺这个名字很草根,同名同姓的很多。记得在大一的时候,同在南京上大学的一位高中同学来南师找我,由于不知道我所在的系科,只能到处询问79级新生中叫“张洁”的人,结果,一连给他问到了3个其他系科的“张洁”。虽然跟我同名同姓的人很多,但至今还没有遇到什么不便或闹出什么笑话来。不然的话,俺也许早就改叫其他名字了。

  评论这张
 
阅读(38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