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广告之后节目更精彩?  

2009-07-25 17:54:56|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有了电脑,有了网络,但是,人们的生活还是离不开电视。

       看电视免不了要看广告。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播放广告时,常常会看到这样一行字——“广告之后节目更精彩”。细细琢磨一下,还琢磨出了其中的一些名堂。

       首先,这“广告之后节目更精彩”,其潜台词就是,广告虽然你不喜欢看,但是,后面的节目更精彩,希望你耐心地等一会儿。试想,如果播出的广告比节目还精彩,人们还会不愿看广告吗?而现实情况是,在节目中间插播的广告不仅没有一点诱人的地方,而且有的时候,广告的数量之多让人弄不清到底是节目中插播广告,还是广告中插播节目,久而久之,自然会让人对广告产生厌烦和反感。因此,要使播放的广告产生真正的广告效应,应在广告的创意和制作方面多下功夫,而不是声嘶力竭的狂吼。

       其次,这“广告之后节目更精彩”,反映出节目本身也缺乏底气。广告了无趣味,甚至令人生厌,观众暂时调换一下频道也很自然。如果你的节目真的很精彩,那么,不用添加这行字,观众也会兴趣盎然,自觉自愿地来欣赏你后面的精彩。而实际情况是,广告之后的节目并没有更精彩到哪里。因此,想用后面还有“精彩”节目来忽悠观众,效果可能适得其反。倒是有些广告播放的同时,在屏幕上显示本段广告的播出时间,并进行倒计时,让观众做到心中有数,这才是视观众为“上帝”的明智之举。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广告都让人反感,央视的各地旅游风光广告就很受人欢迎。无论是视频画面,还是语言音乐,都给人以美的享受,甚至让人产生到那里去游玩的冲动,而这些广告中恰恰没有“广告之后节目更精彩”这行字。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