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今天“被停电”了  

2009-08-06 17:41:11|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这个题目,你可能会不解。停电,就是停电,哪来的“被停电”?呵呵,现在的“被××”似乎多了起来,什么“被就业”了,“被增长”了,还有“被志愿”了。我想,这停电的事肯定不是我申请的,事先也没有哪个来通知一声,所以,把今天的停电称为“被停电”也许更为恰当些。

社会发展了,进步了。人们的生活在变得更现代、更方便的同时,生存的能力似乎反而变得更脆弱了。别的不说,单是因为停电,在家里吃饭立马就成了问题。厨房间的微波炉、电磁炉、电饭煲、冰箱等,哪个能够少得了电?你也许会说,用煤气灶也可以烧的呀。呵呵,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可是,等锅烧热了,油放下了,再准备将菜倒下的时候,才发现油烟机转不起来,无奈,只能将煤气灶关了。

不能在家吃饭,到外面去也能够解决肚子问题。可是,停了整整10个小时的电,电视节目没有看,电脑开了上不了网,让人有点不太适应。好在天气一点都不热,没有空调与电扇也根本没有任何不适。

说来也怪,自从7月22日发生日全食以来,江阴的天气一直是时阴时雨,这太阳仿佛被月亮咬了一下,躲了起来,一直不敢露脸。于是,原本应该是一年中最酷热的大暑季节,居然十分的凉爽宜人。特别是今天,外面吹进来的风似乎已经有了秋天的丝丝凉意,真让人不敢相信这样的天是大伏天。怕热的朋友肯定会说,这个夏天真是太舒服了。而我在想,这是不是也算“反季节”呢?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