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奥巴马得“和平奖”,你有话要说吗?  

2009-10-10 04:22:49|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09年诺贝尔奖的第四个奖项——“和平奖”揭晓了。得主出乎意料,更是饱受争议。

       说实话,俺对“诺奖”的评奖规则一无所知,对有关的学术、专业更是一窍不通。前两天所写的有关“诺奖”的博文,纯属消遣、调侃,自娱自乐,也正因为如此,才把那两篇博文归类为“胡言乱语”,而不是“张口说事”。

       从今年已公布的4个“诺奖”的评论当中可以发现,唯一饱受争议的就是“和平奖”。这也难怪,前面我就说过,这“诺奖”评定委员会也有看走眼的时候,出现偏差的情况偶尔也会发生。更主要的是,其他5个奖项太专业,涉及的学问又太深奥。非专业人士(应该是绝大多数人)只有听的份,至多评论一下,没有质疑的资格。一个外行的人如果去瞎说一些非自己专业的东西,讲一些外行的话,不被人耻笑才怪呢。所以,一般情况下人们是不会随便去说三道四的。这“和平奖”就不同了,似乎大家都有发言权。一个小学生对“和平”就可以滔滔不绝说上一大段,更不要说那些时事评论员(家)了。因此,对“和平奖”存有异议,甚至饱受争议和质疑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奥巴马得了“和平奖”,首先要恭喜他。尽管有人说他对和平还没有做什么事情,也有人说他该感谢一下小布什(言下之意莫非是上台以来还没有发动过战争?),但是,评奖委员会把“和平奖”颁发给他自然有它的道理(不管这道理有没有道理),对此,我是无话可说,你呢?

       希望奥巴马能够为世界和平真正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