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想不通……  

2010-12-30 21:27:45|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到南菁高中初中部和暨阳中学送两张论文获奖证书。在回单位的路上,亲眼目睹了惊险的一幕。在南街与中山南路十字路口,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骑着电动车闯红灯,由于车速很快,差一点点撞上一辆公交车。在为老人感到庆幸的同时,想不通的问题也随之产生了……

       以前,常常看见年轻人骑着电动车“风驰电掣”般地在马路上乱窜,闯红灯的也大都是这些年轻人。年轻人“年轻气盛”,出现这样的行为也能够理解。然而,最近一段时间看到一些老年人骑起电动车来跟年轻人一样,速度之快让人惊讶,不少电动车上还带着另一个老人或小孩,这哪里是老年人在开(骑)车呀?!分明比年轻人还要“厉害”嘛。

       都说年轻人闯红灯、开“英雄车”是不懂事,难道老年人也不懂事?不知道闯红灯、开“英雄车”的危险性?想不通……

想不通……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今天,又遇到了另一件“想不通”的事。

       下午,开车送儿子去位于虹桥南路的招商银行缴费。车刚刚在银行门前停下,就发现前面有位交通协警正在一辆停在银行门前路边的小车车窗玻璃上贴罚单,不料,被车主及时发现。车主在跟交通协警交涉了几句后转身走进了银行,而协警则将刚刚揭下的罚单又重新贴了上去。由于儿子进银行缴费要不了几分钟的时间,我把车停在银行门口等他,人没下车,发动机也没有熄火。那个刚刚贴好罚单的交通协警看到后走过来跟我说,这里不能停车。我说,就一会儿,儿子去缴费,马上出来的。不料,他指着身后的那辆车说,你停在这里,就跟他(那辆被贴罚单的车主)一样(贴罚单),他愿意贴罚单。无奈之下,只能把车开走。

       虹桥南路两侧不能停车,今天给协警“赶走”,这是他的工作职责,这个我完全能够理解;车停在那里而驾车人不在被协警拍照、贴罚单,也能够理解。可是,只要愿意缴罚款(认可贴罚单)就可以违章停车,实在不理解。难道缴了罚款,这违章停的车就不影响市容、不影响交通了?难道路边不能停车就是为了能够罚款?想不通……

       人在车在,就不能停车,愿意缴罚款都不行!这才是真正的不能停车。

想不通……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评论这张
 
阅读(61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