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中考,时常让我想起一个人  

2010-06-18 10:40:26|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天的中考今天就要结束了。虽然自己没有经历过中考(上高中由贫下中农“推荐”),但是,每到中考,时常会让我想起一个人,我的一位“哥儿们”——廉宇强。

       “宇强”,每次见面或通话,我都一直这么称呼他,似乎只有这样才能体现我俩哥儿们的关系。虽说是哥儿们,其实还是老乡和校友。宇强,中等的个头,略显得有些胖。要不是戴着一副眼镜,那副憨厚的模样,不认识的人见了绝对不会把他同“读书人”画上等号,更不会把他跟国家大型企业的财务总监联系起来。

       宇强小我一岁,在湖塘中学上初中的时候比我低一年级。最初跟他相识,是源于我们俩在1977年同时被评为马镇公社的“学习标兵”。由于湖塘中学初中年级就我们俩获得这样的称号,除了他的名字外,他的“聪明”给我留下的印象特别的深。

       1978年,我上高一的时候,江阴恢复了中考。宇强有幸成为参加首届中考的一员,且以优异的成绩被常州财会学校录取,成为那年湖塘中学唯一一名考取中专的学生。现在看来这是一所最普通不过,甚至看不上眼的中专学校。可是,在当时能够考上这样的学校,就意味着“书包翻身”,其激动、兴奋之情,不亚于现在中上了500万的大奖。同时,由于那时中专类学校在南菁等重点高中之前第一批录取,招生人数又寥寥无几,因此,能够考上中专的学生绝对是佼佼者。

       宇强跟我有缘,还在于我们在南师共同学习生活了两年。谁都没有想到,1981年中专毕业后,他居然被分配到了南师财务科工作,且跟我住在同一栋楼里面,让我们之间有了更多的交往,友情也在不知不觉中日益加深。尽管已经工作,但是,宇强刻苦学习的劲头远远超过我们这些在校大学生。短短的几年,他从一个中专生变成了大专生、本科生直至研究生,而今在深圳成了掌管近百亿投资的公司财务总监。他的成功除了有一个聪明的脑袋外,更重要的还是他的好学、勤奋与刻苦。

  评论这张
 
阅读(73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