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一票难求  

2010-08-01 23:13:39|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尽管想去的地方很多,没有去过的地方更多,可是,有一个地方特别地想去。想了好多年,可一直没实现,原因很简单,因为那是一个遥远的地方——新疆。

       之所以想去新疆,除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外,还源于那里有自己唯一的妹妹——一个在乌鲁木齐生活了30年的“老新疆”。父母都去过了好几回新疆,每次回来都说好,说得我直心动。可是,心动始终无法变成行动,原因还是一个字——远!

       6月初,父亲跟我说,今年夏天还想去新疆,让我为他订车票。可是,从上海到乌鲁木齐的火车一天就一个班次,或许是暑假出游人多的缘故,也许是上海世博的原因,一连几次都没有订到。最后,还是父亲自己托人买到了7月21日去乌鲁木齐的硬卧车票。

       父母都去了新疆,坚定了我去新疆的决心。于是,从河南回来后就考虑着去新疆的事。由于8月3日—7日要去秦皇岛,去新疆只能安排在8号以后。鉴于父母他们去新疆很难买到车票,于是,在7月下旬就开始寻找各种关系,以便能够买到车票。有南京的、上海的、无锡的,甚至不少学科老师知道后也在帮我打听买票的消息,可是,得到的消息都一样——去新疆(乌鲁木齐)的车票(卧铺票)很难买到。

       期间,也有朋友推荐乘飞机去。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够乘火车。因为飞机虽然快,但是,总觉得乘飞机不舒服,座位小拥挤不说,5个多小时的噪音会让人受不了。坐火车虽然要40多个小时,但是,人要舒服得多。更重要的是,能够欣赏到沿途美丽的风景,让人有一种旅行的感觉。

      7月28日,因事在与锡山高中实验学校徐晓芸老师联系时,顺便说起了要去新疆的事。当她得知我买不到票的时候,她却非常爽快地跟我说,买车票的事她来解决。听了她的话,让我十分的惊讶!更是非常的惊喜。

      虽然徐老师答应了帮我买票,可我还是抱着一丝幻想,试着自己在江阴预定去新疆的车票。7月29日是网上预定8月8日火车票的第一天。在下午3:00开始网上预售车票之前,我早早来到江阴票务中心,结果,还是让人失望而归。而徐老师当天没有给我买到车票的信息,估摸着她也没有买到车票。

       就在我觉得今年暑假去新疆的愿望已经破灭的时候(晚去了在新疆玩的时间就会很短,去一趟不值得),7月30日下午,徐老师来电说,3张去新疆的卧铺票已经买到了。似乎有点不敢相信,但是,又不能不信。除了兴奋,就是感激!在此,感谢徐老师和杜老师,是你们帮我实现多年的夙愿。也感谢所有关心我去新疆买票的老师、朋友。你们的关心、你们的热情让我感动,我将永远铭记在心!

多年的夙愿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拿到这张车票,也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一票难求” 

  评论这张
 
阅读(42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