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搬家  

2010-10-13 22:58:15|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节那天早上睡了个懒觉,老晚起来没吃早饭就打开了电脑。照例点击了一下桌面上的浏览器,打开网页,在进入“冬丛夏草的园地”的时候发现,隔夜还是“郁郁葱葱”的“园地”仿佛下了一场大雪,看到的是白茫茫的一片。点击“刷新”,“冬丛夏草的园地”仍然被厚厚的“白雪”所覆盖,看不到一丝绿色。这时,网页上的一片空白立刻变成了脑子里的一片空白。“完了!博客被‘白’了。”这是我当时的第一个反应。

       想到辛辛苦苦耕耘了两年多的心血一夜之间化为“白”有,莫名伤感涌上心头。尽管如此,可还是心有不甘,在连续“刷新”了多次还是雪白一片的情况下,走访了其他网友的博客,发现绝大多数也是“白雪皑皑”。有了这么多“同伴”,心里似乎也安稳了不少。说明问题不在“冬丛夏草”自己,而是出在“网易公司”。相信“网易”的专家们会有这个能力来抵抗这场“暴雪”。果然,一个多小时后,“冬丛夏草的园地”回复了原来的绿色和生机。

       网易博客的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雪”虽然没有给“冬丛夏草的园地”造成任何损失,可是,想到万一有一天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肯定要追悔莫及。十多年前炒股时,常常听专家说“不能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只篮子里”,目的就是为了防范风险。虽然自己不是“狡兔”,但是这并不妨碍拥有“三窟”。从那一刻起,产生了想“搬家”的念头。

       虽然有了“搬家”的念头,可一下子要搬这么多的东西还是让人打起了退堂鼓。今天晚上,在“冬丛夏草的园地”上方偶然发现一行醒目的红字——支持livespances搬家,点击一下这行小字,发现把其他网站的博客搬到网易只需要一键操作,原来以为很繁的操作变得易如反掌。我想,既然网易有这个功能,新浪、搜狐应该也有同样的功能吧。结果,在这两家网站的博客主页下方果然找到了一键操作进行搬家的方法。于是,先在搜狐网站申请了一套“房子”,然后按照操作说明试着把网易“家”中的东西搬到新浪(http://blog.sina.com.cn/jsjyzhangjie918)(搜狐不能直接从网易那里搬家,但可以直接从新浪那里搬家),按照说明,整个搬家需要25个小时,结果发现耗时才不到5分钟,效率确实高!

  评论这张
 
阅读(40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