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长了见识,多个“心眼”  

2011-02-01 06:32:57|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到超市购物,只需点清所购商品的数量,无需再去计算金额,因为觉得电脑总比人脑好使,让人放心。如今,这一观念似乎应该改变。

       近日,在媒体上看到了有关家乐福进行价格欺诈的新闻,商家那“高明”的欺诈伎俩让俺算是开了一回眼界,长了一些见识。

伎俩一:拆细

       原来只知道股票可以“拆细”,经过拆细,原来的一股可以变成十股。如今,这一技术已经被商家巧妙地借鉴和运用。一(大)盒某商品拆分成两(小)盒,价格依然是广告牌上的每盒XX元。

伎俩二:“双轨制”

       “双轨制”是计划经济的产物,是咱们中国的一大特色。如今,这一“经验”已经被老外学习并熟练运用。相同包装的同一种商品挂2个不同的价格标牌。价格低的数字用特大号字以便吸引顾客的眼球,而价格高的数字字体小得让人看不清。结账时一律以价格高的为准。

伎俩三:混淆视线

       某商品的价格为138元,可商品标牌上偏要来一下艺术处理,把它“写”成138.0元。如果你以为该商品的价格是13.80元的话,不是说明你视力有问题,就是说明你对商品价格的判断有问题,而这正是商家所期望的。

伎俩四:虚构价格

       商品标牌上的价格是A,而电脑结算时的价格却是C。让我们这些P民不得不为商家那徘徊于牛A与牛C之间的行为而折服。

       ……

       相信商家的欺诈伎俩还有很多,这里也不可能一一列出,为了防止被骗,消费者购物时非得多几个“心眼”才行。

       唯利是图是资本家的本性,就像狗总要吃屎一样。狗吃屎被主人看见了要挨打,所以,这回家乐福搞欺诈免不了要挨骂。然而,当得知家乐福的欺诈行为换来的只是区区的50万元的罚款,挨骂的就不只是家乐福了。

       小时候常常听说的一句话是: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人民的犯罪。如今,对违法的仁慈,是否就是对守法的犯罪呢?

       是否国人不相信的东西已经太多了,就不在乎再多几个?

  评论这张
 
阅读(41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