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欢迎学科老师观摩“教学大比武”!  

2011-04-27 13:27:16|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比武(评优课)活动,让不让学科老师观摩,一直是件让人犹豫、为难的事。按照惯例,无论是无锡还是江阴,一般都不允许非评委老师观摩,个中的原因不说大家也明白,为的就是少点“麻烦”。

       然而,这么多精心准备的好课只让少数几个评委欣赏,着实让人觉得遗憾。况且,学科老师希望观摩的心情是那么的迫切。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应该同意让学科老师前往观摩。

       一是对于活动的组织者来说,无论是大比武还是评优课,“过程”永远比“结果”来得重要。通过活动过程,让更多的学科老师参与其中,对于提高学科老师的教学业务水平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样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二是相信评委的“执法”能力。虽然自己不担任评委,但是,聘请的评委老师基本上都是学科内的骨干教师,有“教学能手”或“学科带头人”的称号,或是学校的领导,对一堂好课的评价都具有很强的把握能力。况且,聘请评委时实行了严格的回避制,保证了评价的公正性。三是充分相信学科老师的觉悟和判断力。对于同一节课,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认识和评价,这是十分正常的事情(这也是需要聘请多名评委的原因之一)。所以,不要怕老师听课以后有议论,议论是思考的结果,应该是好事。怕议论是一种缺乏自信的表现。四是有了学科老师的观摩,对评委老师的听课无形中增加了“压力”,对于“督促”评委老师进一步认真听课,促进评比的客观、公正,提高活动的质量具有积极作用。

       当然,为了保证活动的公正性,对观摩“大比武”活动也作出了必要的规定。那就是参赛选手所在学校的老师在本校选手上课前谢绝观摩(同一课题)。为了方便学科老师观摩,把明后两天初中组大比武活动的安排公告如下,欢迎学科老师观摩“大比武”!

  

欢迎观摩“学科大比武”!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评论这张
 
阅读(45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