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待遇  

2012-06-30 21:01:30|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提到“待遇”,我想,大多数人会把它同“官位”、“级别”联系起来。不错,在一个官本位盛行的国度,把“待遇”与“官位”、“级别”分开,是不可想象的。一些官方的文件、报告中,如在某某人的名字后面加上一个括号,里面注明“相当于XX级”时,就相当于告示世人,这位大人享受着XX级别的待遇。

       当然,这“待遇”除了金钱外,更多的是用各种五花八门的形式来体现的。譬如,外出旅行时出行座驾的配备、设宴酒水的档次、下榻酒店的星级等等。如果能够编制一本中国的《待遇大全》的话,肯定会让国人看了眼花缭乱,让老外看了垂涎三尺。

       作为一个教研员,尽管在学校老师眼里是“领导”,是“专家”,其实,就是一普通的老师。当然,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在某些“待遇”的享受方面,有时又会“沾”点校长的光。

       第一个享受校长“待遇”的是参加一年一度的高中教学质量分析会。说是高中教学质量分析会,其实就是高考质量分析会。由于安排在暑期举行,因此,能够有机会与校长一起外出旅行。虽然只是短短的五、六天时间,可是,对于我们学科教研员来说却是十分的珍贵。因为,新学期开学后的不少学科教研活动,就是在这次旅行途中商谈、敲定的。与平时到学校跟校长一本正经谈工作相比,旅行途中的商谈似乎要轻松、随意得多。

       第二个享受校长“待遇”的是特级教师的参评。教研员虽然是普通教师,可是在特级教师参评条件方面不仅比普通教师要求更高,而且分组评比时,跟正校长分在一起。也就是说,在特级教师参评时,教研员与一把手校长“享受”着同等的“待遇”。于是,教研员与校长成了竞争“对手”。双方PK的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