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作业  

2013-01-07 22:21:36|  分类: 教研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论是初中督导,还是高中视导,都有一项作业检查的任务。通过作业检查,一方面可以了解学科老师“六认真”的执行情况,另一方面也可以了解一下学生的作业负担情况。

       初中生物学科是门“小学科”,学生的书面作业都要求在课堂上完成。加上都是现成的习题册上的题目,应该没有什么作业负担偏重的问题。由于作业量不多,难度又不大,学生做起来很爽快,教师批改起来自然也轻松。反映在“作业本”(练习册)上,“卷面”都很整洁。

       高中生物学科的作业似乎有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选修学生,除了人手一册的《创新设计》或《世纪金榜》之类的“作业本”外,还有不少的活页练习作为学生作业的“加餐”。这作业负担是轻是重,不查都知道。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写字用的都是铅笔,稍不小心作业本就会被弄得邋里邋遢。一些邋遢的作业本曾作为“反面典型”,以此来教育学生,做作业不仅要字迹工整,还要保持整洁、干净。到了中学特别是高中,老师对作业有了另一种要求,“邋遢”的作业或许更多地会得到老师的赞赏。

       下面是本学期在山观中学视导时看到的两位学生的作业,与初中学生作业本的“整洁”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这两位学生的作业本似乎很“邋遢”。然而,这种“邋遢”反映出的却是用心、思考和认真。

       “邋遢”,有时可以反映一种学习态度。

 

“邋遢”的作业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邋遢”的作业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评论这张
 
阅读(57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