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省锡中  

2013-01-09 15:11:12|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俗称“省锡中”,位于无锡市惠山区。“锡山高中”居然不在锡山区的地盘,这让很多外地人觉得有点奇怪。然而,昨天到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学习、交流以后,发现锡山高中的“奇怪事”还有不少。

       1、锡山高中生物学科共有11位任课教师,没有一位特级教师,也没有一位教授级高级教师,甚至没有一位无锡市“名教师”。然而,该校的生物学科竞赛成绩在无锡大市一直遥遥领先,长盛不衰,让人觉得奇怪。

       竞赛成绩优异,高考、“小高考”成绩更是不敢落后。去年该校生物学科“小高考”达A率达88%,超过南师大附中,位列江苏省第一。教研组长石燕老师任教的三个班级,生物学科达A率均为100%。很是让人惊讶!

       2、锡山高中高三生物学科每周只安排3课时,可是,学校给任课教师的工作量却按4课时计算,你说怪不怪?

       3、相当多的高三学生上生物课时并不认真听讲,甚至连作业都不做,可是,每次考试下来,成绩都能够达A,你说是不是也有点怪?

       4、生物学科高考成绩特别突出,学校领导不但不表扬,还要提出批评,这可能让外地老师更觉得奇怪了。

       ……

       锡山高中生物学科的“怪”到底是怎么来的?感兴趣的老师不妨前去一探究竟。或许,你在那里还可能会发现更多的“怪事”。

  评论这张
 
阅读(54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