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高考新变化  

2013-12-08 13:21:10|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考说明”对于高考复习的指导作用不言而喻。也正因为如此,每年的“高考说明”一经颁布,就会引起广大高三师生的注意。其中,与上一年“高考说明”中发生的有关变化,尤其会引起高三学科任课教师的关注。
       据昨天的《现代快报》报道,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编写的《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江苏卷)说明》近日出炉。生物学科“高考说明”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多选题的赋分发生了变化,由原来的“全对得3分,其他情况不得分”变为“全对得3分,选对但不全的得1分,选错或不答的得0分。”这一变化,与物理等学科的评分标准保持了一致,也算是“公平”和“均衡”的体现。
       多选题赋分的变化值得我们的学科老师注意,它不仅是降低了多选题的难度,提高了多选题的得分率,还有一些我们学科老师需要研究的东西在里面。
       从《现代快报》的报道中看到,生物学科“高考说明”有关实验考查的等级要求有3处变化。有一点没有搞明白,那就是由“B等级”调整到“C等级”,原来属于“提高”要求;由“B等级”调整为“A等级”,原来属于“降低”要求。而今年的叙述都倒了过来(见下图),难道这也是2014年“考试说明”的一个“新变化”?
高考新变化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 de BOLG
 
  评论这张
 
阅读(57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