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变速器  

2013-05-18 22:16:28|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下班的路上,当车开到南街的时候,平时开得好好的车子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于是,顺道开到了小王的汽修厂,请他帮助诊断一下到底出了啥毛病。他驾驶着我的车开了一段路后回来跟我说,可能是变速器出了问题。至于变速器到底出了啥样的问题,他说要拆开查看后才能知道,而他那里修不了变速器。开了近八年的车,出点小故障应属正常,可如今一下子出了变速器这样的大毛病着实有点出乎意料。要知道好多车子跑到报废,变速器还都是好好的。

       为了进一步搞清楚这变速器的问题所在,昨天上午把车开到了位于东外环路的丰田4S店。在简单地听了我的诉说之后,接待我的黄姓经理带着我开车上路测试车况,结果问题还是比较明显和确切,就是变速器出了问题。回到4S店,在分析变速器出现问题的原因时,他说了两种可能:一可能是里面的变速器油没有及时更换(一般情况下每4万km更换一次,而我的车已经行驶了近9万km还从未更换过一次),堵塞了滤网。这种情况只要更换变速器油和滤网,问题即可解决;另一种情况可能是里面的片子发生了磨损,如果是这种问题,情况就比较严重了,需要拆开修理。当问及修理费用和时间时,他说要10000多块,修理时间要5天。

       10000多块!?虽然知道这个价格肯定有点“黑”,可是,已经隐约觉得不花费个几千块,这变速器恐怕是搞不定的了。尽管那位经理再三让我把车停在4S店维修,可我还是借故把车开了回来。中午,把车再次开到了小王那里,让他帮我更换一下变速器油和滤网,看看能否消除变速器的问题。

       下午,到无锡市教科院开会。10多年来第一次乘坐汽车站的班车到无锡,对无锡这座城市似乎产生了一种陌生感。到无锡市教科院教研员办公室刚刚坐下不久,小王就打来电话,说是更换了变速器油和滤网后,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看来,这变速器非得来次大修不可了。

       由于小王那里修不了,于是想到了儿子买车的瑞祥汽贸的小杨。小杨是个热心的小伙子,接到我的电话就马上帮我联系了能够修理变速器的厂家。让我意想不到的是那家叫“永昌汽修”的厂家就在通渡路,离我们居住的小区只有2、300米的距离。经过交谈才得知,帮我修理变速器的“阿亮”师傅曾在征存汽修厂(属征存中学的校办厂)待过,而他开出的修理费用只有2500块,后天就可以去拿车。两天内第二次让我出乎意料。

       在人们的心目中,4S店既是“质量”的象征,也是“贵”的代名词。有时候,4S店的贵似乎有点离谱。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