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兼课(五)  

2013-09-29 07:26:54|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面说的都是其他学科的教师来兼生物课的事,实际上,生物专业的教师去兼其他学科的情况也同样存在。咋一听,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令人费解。其实,这是一个事物的两个方面,其中的原因是相同的。
       前面说了,兼教初中生物课的教师当中,化学教师最多。其实,生物专业的教师中兼教化学的也不在少数。江阴现任的生物学科教师中,有不少老师都有过兼教化学的经历。有的生物专业教师现在还在兼教着初中化学,甚至已经把化学作为了自己的“主业”,毕竟,化学与生物在中考中的“地位”有着很大的差别。
       江阴生物专业的教师除了兼教化学以外,也有一些兼教过其他学科。如江阴实验的季小英老师在申港中学的时候就教过英语,成化高中李英老师教过数学,周庄中学的张丽新老师教过语文,夏港中学柏鹏鹏教过英语和历史,临港实验的朱丽老师正在兼教化学,周庄中学的曹维泽正在兼教物理等等,其主要原因还是这些学校的某些学科专业教师短缺。我想,学校领导能够看中一位生物专业的教师,让他(她)去教语文、数学或英语等学科,其中的原委除了无奈,还有一份信任。
       平时到学校听课或开展学科活动时,会听到一些学校的领导表扬我们的一些生物专业教师。说他们在兼教其他学科时教得很好,有些所教的学生的考试成绩甚至超过了专业教师所教学生的成绩,这着实让人感到意外和惊喜。惊喜之余又产生了疑问:我们的中学学科教学还有“专业性”吗?如果有的话,到底体现在哪儿?
       对初中生物教学“兼课”的思考,引发了不少问题。其中有些或许不是什么问题,而有些还真的是问题,如何去解决,值得去思考。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