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低调  

2014-07-11 23:03:05|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学期结束的最后一天,一年一度的高考质量分析会,今天下午在市行政事业中心三楼多功能报考厅举行。
       纵观2014年的高考,江阴市的多项数据指标创出了历史新高。综合指标在无锡大市的排名,由过去长期在4—5名之间徘徊一下子“跃升”到了今年的第二名。在语、数、外高考成绩提升的同时,六门选修科目的高考达B率也创新高,五门学科位居无锡大市前两名。语、数、外与选修科目之间并没有出现让人担心的此消彼长现象。这样的成绩,自然让江阴的有关领导高兴,也让长期遭受“憋屈”的江阴高中教育“扬眉吐气”。
       尽管高考取得了历史性的佳绩,然而,今年的高考质量分析会却是历年来最为低调的一次。首先,高考质量分析会的会场安排在了行政事业中心,与以往把会场设在宾馆、饭店,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其次,会场布置十分简单。不知是有意还是疏忽,今年的质量分析会会场居然没有挂会标,以往会议桌上摆放的水果盘也没了踪影,有的只是一只茶杯。第三,会议结束散会走人,没有了以往的聚餐和宴请。第四,校长的发言着重于反思。俗话说,“产量一高,经验三条”。然而,今天分析会上五位校长的交流发言,更多地是在反思自己学校在高中教学与管理中存在的不足,以及相关的原因分析,对于今年高考中取得的成绩提及甚少。
       今年江阴高考成绩的“跃升”,给江阴的高中教育增添了一份自信。然而,面对这份“突如其来”的佳绩,历经了“风风雨雨”的江阴教育人更多的是一份淡定和从容。毕竟,高考不是教育的全部。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