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网络投piao  

2015-01-18 09:08:26|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的许多评选活动好像都喜欢采用网络投票的形式,似乎这样才显得更加公平、公正。不可否认,许多网络评选投票的软件设置了极其严格的限制性措施,以保证评选投票的公平合理。然而,中国有句古话,叫做“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因此,即使使用了最完善的网络评选投票系统,评选活动仍然有空子可钻,网络“拉票”便是其中之一。也正因为这样的原因,本人对于网络投票评选活动的公正性一直持怀疑的态度,对于通过QQ群等进行“拉票”的行为也甚是反感。  
       昨天,看到有人在多个QQ群里为“无锡市第四届名中医评选网络投票”进行“拉票”,不少群友相继为此投了票。或许是司空见惯,多见不怪的缘故,并没有把这事放在心上。然而,今天在一QQ群里看到有网友对此“拉票”行为产生了质疑:“靠!实话实说,XX我们不认识,也不知道他是庸医还是神医。这种瞎投票会害死人的! 此话虽然有点偏激和绝对,但仔细想想也不无道理。
       以前也遇到过不少网络“拉票”的情况,但那大多都是一些诸如“可爱宝宝”之类的评选活动,带有较大的娱乐性质。而且,评选依据也很直观,看一下“宝宝”的照片即可判定是否“可爱”。而评选“名中医”却不一样,除了荣誉之外,里面还带着利益的纠葛。如果你对所投票医生的医德、医术一无所知,甚至连人都不认识,仅仅是为了“帮忙”而轻易地投上一票,那么,这样的投票无疑是对公平、公正的伤害。或许你会说,我虽然不认识那位医生,可我看了他的介绍后才投票的。那么,我会问一下,你在投票之前会把所有候选人的介绍都看过一遍吗?
       网络评选投票,不仅仅是一种评选,有时,更是一种责任。
  评论这张
 
阅读(45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