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文明交通(3)  

2015-12-06 22:45:23|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己是一个不怎么喜欢运动,有时甚至是怕运动的人。不为别的,就怕出汗。加上单位不比学校,缺乏锻炼的环境和氛围。正是平时缺少锻炼的缘故,加上已到了“奔六”的年龄,近年来无论是上班还是回家,爬到四楼停歇下来,腿脚时常会有一种疲乏的感觉。对自己体质和运动能力的怀疑也由此产生。
       国庆节的天柱山之行,在五个小时内游玩了山上的绝大部分景点并步行下山,在享受登山和游玩乐趣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运动的自信。自那以后,平时一向很“宅”的我,每天晚饭之后开始了说不上“跑”的快步运动。距离由近到远,时间由短到长,不知不觉已坚持了两个多月,晚饭后的步行距离也基本稳定在8—10km。
       11月初,得知江阴市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之后,上、下班以及市区出行放弃了驾车,基本上以步行为主,希望从一个行人的角度来感受江阴市区的文明交通。客观地说,江阴市区无论是人行道(包括盲道)的建设与管理,还是交通信号灯的设置,对市民的步行出行都存在着诸多不便之处,离文明城市的要求还存在着相当的差距。
       礼让行人是一座城市文明交通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行人交通安全的重要保障。一个多月来的步行让人感受到,江阴的机动车在礼让行人方面做得确实差强人意。在这步行出行的一个多月里,凡是经斑马线过马路时,都会特地去关注一下机动车是否会礼让行人,有时甚至会有意在斑马线上“寻找”主动礼让行人的文明司机,结果都一次次让人失望。以至于昨天晚上在东门桥十字路口看到苏B951HJ的白色雪佛兰司机在斑马线前主动停车礼让行人(可惜未能及时用手机拍摄下来)一幕后,感动了整整一个晚上,并在多个QQ群和论坛里发帖点赞。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