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变味儿  

2017-01-18 22:00:15|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今,人们常常抱怨“现在的番茄越来越没有以前的味儿了”。为此,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所黄三文研究员和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哈利·克利(Harry  Klee)教授组成了20人的联合研究团队,历时4年多的协同攻关,终于发现了番茄风味调控机制。
       该团队的研究发现,之所以现在的“番茄没有以前的味道了”,是由于在现代育种过程中,过于注重产量、外观等商品品质,导致了控制风味品质的部分基因位点丢失,造成13种风味物质含量在现代番茄品种中显著降低,最终使得番茄口感下降。
       其实,跟二、三十年前相比,口感变差的何止是番茄?各种瓜果、蔬菜哪样东西吃起来还能够回味出小时候的味道?原以为只是化肥、农药长期滥用的结果,谁都不会想到里面居然还有基因在“作祟”。基因和环境都发生了变化,这味道想不变都难!
       由吃的果蔬变味儿,让人想起了教育。
       去年十二月十六号,随陆敏刚名师工作室到苏州第一中学参观学习,在学校校史馆的墙上看到了几行字(见下图),字虽不大,但在我看来却是十分的“醒目”。看看如今的基础教育,再对照一下这几行字,想想现在的教育有没有“变味儿”,答案应该不难找到。

 变味儿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 de BOLG
 
   变味儿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 de BOLG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