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沙漏  

2017-02-27 21:00:01|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外地去旅游,自然会想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小吃和菜肴。
       2016年11月初到桂林旅游,同行的驴友想品尝一下那里的烧鹅。经过打听,得知在桂林最有名的烧鹅是“椿记烧鹅”。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到桂林的第二天晚上,就步行来到酒店附近的“椿记烧鹅”中山路店。还没到店门口,就远远看到一大拨人站在那里。走近一看,原来是正在等候的食客。拨开人群走进店里,只见门边矗立着一台排队取号机,用餐排队还用这玩意儿,确实是第一次。随手点出一张小纸条,安排在几号桌,前面还有多少人在等候,一目了然。
       由于去了太晚,等候的人太多,那天晚餐放弃了“烤鹅”。第二天,尽管提早了不少时间去,结果还是等候了半个多小时。诺大的大厅,熙熙攘攘,食客络绎不绝。刚坐下来,服务员便拿着菜单来到跟前,随手还拿着一只沙漏放在了餐桌上。凑近一看,只见上面印着这么两行字:“此台精确限时28分钟  超时出品免费赠送”。
       生意好的饭店餐馆,上菜一般都比较慢,菜“马上来”往往成了服务员的口头禅。相比之下,“椿记烧鹅”的这只沙漏比菜“马上来”更让人感到踏实。因为,它既是一种承诺,更是一种诚信。

       2015年8月,教师发展中心成立时,教育局领导在缺乏任何法律法规依据的情况下,口头宣布取消中小学教研员依法享有的寒暑假。2016年寒假伊始,教研员以《教师法》向教育局领导进行寒暑假的权利主张,没想到有关领导以教师发展中心不是原来的教研室,教研员已经改叫研训员,《教师法》中没有提到“教师发展中心”为由予以拒绝。或许是这位领导自觉成竹在胸,末了,甩出一句话:“如果你找到‘教师发展中心’属于《教师法》里面的那个‘其他教育机构’的证据,我全力支持你们有寒暑假!”掷地有声的话语,俨然就是那只“沙漏”。
       尽管找证据的过程一波三折,但还是在三天之内把证明教师发展中心属于教育机构、中小学“研训员”属于教师身份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搜集到手,打印之后亲手送到了教育局主要领导的手中。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那位领导在承认说过“全力支持你们有寒暑假”这句话的同时,却放弃了“全力支持你们有寒暑假”的承诺。一只诚信的“沙漏”就这样被无情地打了个粉碎。

      
诚信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 de BOLG

 诚信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 de BOLG
  评论这张
 
阅读(3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