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喇叭裤  

2017-10-29 06:20:49|  分类: 旧物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上大学那会儿,大伙儿穿的大多是化纤料子的裤子,两只裤管近乎直筒,前后两条缝熨烫得笔直,像两把刀似的,穿起来笔挺,这跟那个时代人的性格非常相符,中规中矩。

       后来,不知什么时候大街上开始出现了一种裤管口超大的裤子,俗称“喇叭裤”。这种裤子把屁股和大腿包得紧紧的,从膝盖处往下裤管突然放大,到裤口差不多有8、9寸的样子,有的甚至更大,侧面看上去俨然是一只倒放的喇叭。据说,“喇叭裤”最早来自港台,它跟“飞机头”、“蛤蟆镜”一起,是那时候时髦男士的标配。

       曾在栖霞山春游的时候,看到一个戴着“蛤蟆镜”的时髦男士,手提着一只播放着港台歌曲的双卡录音机,在公园里扭着屁股跳摇滚舞。除了狂热的舞姿,吸引眼球的还有他的那条黑色的“喇叭裤”。裤口大得活脱像把大扫帚,随着舞步在地上扫来扫去,看了让人捧腹。

       “喇叭裤”的出现,无疑是年轻人压抑心理的一次大释放。然而,在一些思想相对保守的人看来,“喇叭裤”却是跟“靡靡之音”一样,属于不健康的东西。因此,“喇叭裤”刚刚开始出现的一段时间,在校园里还是禁穿的。如今,已经看不到有人在穿喇叭裤了,回想起来甚至觉得有点滑稽,但是,过来之人不得不承认,当年穿“喇叭裤”也是一种时尚,而且,追求时尚的勇气跟裤口的大小成正比。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