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童年游戏·斗鸡  

2018-02-02 22:10:09|  分类: 旧物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年游戏之简单,让现在的孩子无法想象。掼牌结还需要用一张纸,而有些游戏只是一些身体动作,根本不需要任何玩具,玩起来同样让人趣味盎然。“斗鸡”便是其中之一。
       这里所说的“斗鸡”,并不是电视里见到的两雄(鸡)相遇或为争食,或为争偶而进行的相互打斗、厮杀,而是流行于我们孩童时代的一种童年游戏。参与“斗鸡”的人,用手扳起自己的一条腿,另一条腿则“金鸡独立”,通过单脚蹦跳,用板起的那条腿的膝盖去撞击对方,直到把对方撞倒或双脚落地为止。
       “斗鸡”游戏时间可长可短,在儿时的课间很是流行。虽然玩“斗鸡”游戏没有男女生之分,但玩的时候基本上是“男不跟女斗”。即使是男生之间玩“斗鸡”,一般也是跟同龄人玩。若年龄或身高相差太大,玩起“斗鸡”来跟姚明和潘长江玩篮球一样,缺少悬念,更缺乏刺激。
       当然,玩“斗鸡”身高也并非是绝对优势,玩的技巧也很重要。矮个子的重心相对较低,因而单脚蹦跳的稳定性较好;而高个子虽然攻击力相对较大,但单脚蹦跳时由于重心不稳,稍微受到外力的冲击容易摔倒。因此,当一个腿脚灵活的矮个子与一个体态笨重的高个子玩“斗鸡”时,孰胜孰负就很难预料。
       现在想想,儿时的“斗鸡”游戏,有点类似于“膝盖版”的拳击运动,不仅锻炼了腿力,强健了身体,而且也磨练了孩子们不畏强手,勇于挑战,敢于胜利的斗志。
  评论这张
 
阅读(4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