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我的博客,“冬丛夏草”的园地  

2008-08-14 22:42:19|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有好友问我,我的博客怎么会起“冬丛夏草”这个名字的?说实话,当初起这样一个名字与我申请博客一样,纯属偶然。

       博客刚申请时的名字与我的E-mail一样,也是“jsjyzhangjie”。看到其他博友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有些名字还非常有诗意,于是,也绞尽脑汁想给自己的博客起个别具一格的名字。可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一个自己满意的,于是,暂且临时给起了个“冬虫夏草”的昵称。

       当然,起这个临时性的名字与自己学生物学很有关系,如果是学数学的,那肯定会起什么“对顶角”、“函数曲线”之类的名字了。第二天,思来想去,总觉得对名字中的“虫”字不太满意,于是将“冬虫夏草”改成了“冬丛夏草”。

       现在想想,“冬丛夏草”这个名字还是比较符合我的博客风格的。

       一来“冬丛夏草”与“冬虫夏草”有点谐音,而“冬虫夏草”是众所周知的名贵中药。是药就苦口,这与我的一些博文文风十分相似,有些语句比较“尖锐”,一些人看了可能会不高兴。然而,“良药苦口利于病”,我博文中所说的那些话,完全是出于公心,丝毫没有一丁点的私欲,我相信“忠言逆耳利于行”的道理大多数人还是能明白的。而“冬”、“夏”两季素用“严寒”、“酷暑”来形容,反映了季节的“非温和性”,这与有些博文的“尖锐”特性也比较相符。

       二来不管怎么样,“冬虫夏草”还是深受大众喜爱的“补药”。我也希望我的博客越办越好,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同与喜欢。

        三来俺是一介草民,写的博文至多也属于那个“草根文化”。所以,俺自己认为,“冬丛夏草”中的“丛”和“草”非常符合俺的身份。

       所以,到目前为止,我对“冬丛夏草”这个名字还是比较认可的,正因为如此,我干脆就把“冬虫夏草”作为“头像”挂在了我博客的首页,那“101”的图形也是勉励自己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现在,“冬丛夏草的园地”成了我的一块“自留地”,有空的时候总想上来看看“庄稼”的长势,适时“浇些水,施点肥”,这样似乎才会感到踏实。在此,也真心希望网友们常来“踩踩”,并多提宝贵意见,使“冬丛夏草的园地”真正起到碰撞思维,交流思想的作用。

 

  评论这张
 
阅读(72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