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晒晒我的大学实验报告  

2009-09-02 10:40:42|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送儿子上学,2年的时间积累了2大箱的书。然而,听儿子说,在上学期末,许多同学把学过的书都当废纸给卖了,觉得很是可惜。

       在我办公室的书柜里,不仅保存着上大学时的所有教材,听课笔记和实验报告除了纸张泛黄以外,也完好无损。虽然那时的实验报告大多数是实验观察绘图,但是,我觉得实验绘图既是实验观察的成果,更是练习绘图技能,巩固学科专业知识的重要方法。

       虽然大学毕业整整26年了,但是,大学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至今仍然无法忘怀。记得一次动物学实验的报告内容是根据实物绘鲤鱼侧面图(见下图)。许多同学“依葫芦画瓢”,没过多少时间就匆匆把作业交了。谁知杨光平老师,把实物(鲤鱼)侧线的鳞片数目作为检验作业是否“真实”的依据。结果,图中侧线鳞片多或少的同学都被要求重绘,对学生学习要求之严由此可见一斑。

 

晒晒我的大学实验报告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晒晒我的大学实验报告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双子叶植物木质茎与单子叶植物茎                                                       鲤鱼侧面图

晒晒我的大学实验报告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晒晒我的大学实验报告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槐叶苹                                                                         蛔虫解剖图

晒晒我的大学实验报告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晒晒我的大学实验报告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昆虫口器图                                                                肌肉组织和神经组织

  评论这张
 
阅读(93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