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富豪榜变化带来的思考  

2009-10-13 19:42:51|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胡润发布了新的富豪榜。

       说实话,俺原本对那所谓的富豪榜一直漠不关心。你想想,那个河南的中奖“彩王”一次得了3.6亿奖金(里面还包括20%的偶然所得税),需要普通人辛辛苦苦干上120辈子!进一步说,即使你烧了高香,撞上了这个超级大奖,拥有了3.6亿的财富,还是进不了富豪榜前1000位。可想而知,咱们普通老百姓离那富豪榜的距离有多远。因此,咱们对富豪榜漠不关心也是很自然的事。

       今年之所以关心起了胡润富豪榜,缘于在上半年得知,2008年胡润富豪榜里面居然有俺的同学——季风华,35亿的资产,排名第211位更让我们听了咋舌。

       仅仅一年的时间,富豪们的财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富豪榜的排名座次也来了个大洗牌。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老同学的财富似乎也有了缩水,虽然只是少了7个亿,可是在富豪榜上的排名骤降了184位!富豪们之间的竞争之激烈由此可见一斑。

       从富豪榜的排名与财富的变化来看,同样是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有的财富增长飞快,有的却缩水严重,看来这“危机”里面既有“危(险)”,更有“机(遇)”。有的虽然财富有了一定的增长,可是,排名却反而下降了很多。看来,不只是不进则退,少进也很可能是退。      

       俗话说,财富如水。财富既然如水,那么,它就会流动。今天这财富是你的,明天也许就“流”到了别人那里;财富既然如水,那么,它就会“蒸发”,今天你还看见有100万的财富,明天或许就变成了50万,对此,你也不要觉得有啥奇怪。

       中国有句古话,“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也是在告诫人们,那些不义之财是绝对不能捞的,飞来横财带来的或许不是财富。

       总之,富豪榜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富豪与数据的变化,更多的是财富之外的思考。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