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一位江阴生物教师的传奇  

2010-11-14 22:07:45|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璜土中学高正国校长的联系,今天上午,江阴市生物学科的9位同行来到了位于常州高新区的“长青集团”参观,接待我们的是10多年没有见面的老同行——薛斌峰。

       说起薛斌峰,90%以上的江阴市生物学科老师可能都不认识他。因为他离开江阴生物学科教师队伍已经整整17年了。然而,今天见到他后,他在青阳中学教书的情形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薛斌峰原来是江阴市青阳中学的一位青年生物教师,一位白面书生,文质彬彬。也许是受他的影响,他的两位学生杨新宇和邱建卫至今不仅成了青阳中学的生物教师,而且还都成了学校的中层领导,学科的骨干教师。

       1993年,一则从1994年起取消生物学科(包括地理学科)高考学科资格的消息,让许多热爱生物学教学的老师失去了“希望”,他们被迫离开生物学教学的岗位,还有不少老师甚至离开了学校,离开了他们曾经热爱的教育事业,薛斌峰就是其中的一位。

       据统计,生物学科被取消高考学科资格后,江阴市有10多位生物学科教师离开了学校,其中有不少下海经商,搞起了实体经济。实践证明,在学校里教学工作认真负责,成绩优异的老师,下海经商也不懒,薛斌峰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经过10多年的奋斗,如今,他已是一家拥有上亿资产,年销售近5亿的“长青集团”公司老总。

       薛斌峰——一个江阴生物教师的传奇。

一个江阴生物教师的传奇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薛斌峰在作公司情况介绍

一个江阴生物教师的传奇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为了给我们做介绍,特地制作了PPT

一个江阴生物教师的传奇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江阴市生物学科同行在阅读公司介绍手册

一个江阴生物教师的传奇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江阴市生物学科同行在阅读公司介绍手册

一位江阴生物教师的传奇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长青集团的现代化工厂

  评论这张
 
阅读(121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