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说“补丁”  

2010-05-08 16:25:58|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说到“补丁”,年轻人首先想到的是电脑的操作系统,老年人想到的则是破旧的衣服。虽然此“补丁”非那“补丁”,但是,两者之间的差别折射出的却是时代的变迁。

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也就是我们上小学的时候,在农村无论是小孩还是大人,穿的大多是打补丁的衣服,当然,与现在穿打补丁衣服不同的是,那不是“流行”,更不是时尚,而是无奈。是经济落后,物质匮乏的表现。那时候,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如粮、油、糖、布、棉等都得凭票(证)限量购买(见下照片)。每人每年仅一丈六尺的布料,能够做成的衣服屈指可数,于是,就有了“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说法,上衣袖管的肘部、裤子的膝盖部位和臀后部打上几个大补丁几乎是最平常的事,而补丁上叠补丁的也不鲜见,生活的贫困和艰苦由此可见一斑。

补丁的最大功能是补漏洞,电脑操作系统的“补丁”之说估计也源于此。其实,现实社会中的漏洞何只存在于操作系统?据报道,从3月23日发生福建南平血案到4月30日山东潍坊校园血案,不到40天的时间内,全国发生了5起校园血案,说明我们的校园安全存在着不小的漏洞。

俗话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把校园安全提上“国家高度”,就是为校园安全漏洞打上一个厚实的“补丁”,还校园一个安全宁静的学习环境,更为社会安宁筑起一道“防损墙”。

打“补丁”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这些票、证已不多见,快要成为“古董”了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