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月饼还能用来做啥?  

2010-09-23 22:31:30|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人似乎天生就“好吃”,体现在节日方面,除了“清明节”外,几乎找不出不与“吃”捆绑在一起的节日。

       或许并不满足于传统节日的“吃”,一些地方绞尽脑汁,想方设法创造出了许多诸如“啤酒节”、“龙虾节”、“火锅节”、“西瓜节”、“羊肉节”、“豆腐节”等等以“吃”为主题的节日。其原因除了“好吃”天性的使然外,更重要的是“吃”在拉动GDP方面作用巨大。

       昨天是中秋节,吃的方面自然离不开月饼,就像端午节总是栓着粽子一样。然而,近年来发现,作为中秋节的主角之一——月饼,她的穿着打扮和自身都在紧跟着时代的潮流——衣服越来越华丽,除了少数“贵族”外,绝大多数的身体一个劲地在减肥。不禁让人产生这样的疑问:这月饼究竟是用来吃的还是看的?难道国人“好吃”的习性已经变成了“好看”?

       前几天,在郑渊洁的博客上看到一条调查:你家的月饼是自己花钱买的吗?结果70%的受调查者回答:不是。这似乎在告诉人们,月饼除了“吃”和“看”以外,还可以用来“送”。由此可以相信,发生在月饼身上的“故事”一定会很多,很多。

       只要善于运用发散性思维,充分发挥想象,或许你会发现,一只小小的月饼可以衍生出众多“吃”以外的功能。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