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感触  

2010-10-01 11:08:59|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写的《不约而同》一文(已删除)所引发出的一些事情,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感触也很深。

       说实话,本人的文章被别人“借用”并非第一次。不打招呼就擅自“借用”,虽然心里有点不快,但是,也能够理解。如果不是被逼无奈的话,谁会去浪费时间来看(抄)你的文章呀。

       然而,这次来“借用”的不是一般老师,而是一位TJ教师。按理说,能够评上TJ教师,能说会写应该是基本功,发表的论文不计其数,怎么还要“借用”别人的文章呢?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昨天晚上,这位老师在得到有关信息后,主动来电向我认错、道歉,态度之诚恳让我感动。在交谈中得知,由于所在学校某个课题研究结题急需这方面的论文,时间紧迫之下,才发生了“借用”这种事情。得知原委,加上他一而再,再而三的道歉,反而让我感到不好意思,同时,也对他产生了同情。

       如果没有学校的那个课题,或者不是为了某些原因而匆忙结题,也许根本就不会发生这种事。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也是一个受害者。加害于人的不是别的,正是目前教育领域的浮夸作风和形式主义。

  评论这张
 
阅读(53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