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引导”,还是“误导”?  

2011-01-15 23:41:24|  分类: 读后感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信喜欢《读者》(1993年6月以前刊名为《读者文摘》)的人一定很多,而收藏齐《读者》(含《读者文摘》)的人不会多。

       由于喜欢《读者》,从创刊号至今(2011年第2期)总共487期《读者》(《读者文摘》)一期未缺,成了我收藏杂志中唯一最全的一种。为了方便翻阅,买来的《读者》总是放到沙发旁边的音箱台上,而且一放就是好几年,几年下来俨然成了一垛“墙”。

       由于放了太多,觉得有碍观瞻,今天上午专门进行了“清理”,发现2002年以来的《读者》还都在上面。虽然每期《读者》都曾经翻过,但是,这么多年下来再翻阅的时候,已经觉得有点陌生,有的甚至感到从来没有看过。于是,决定从今天开始重读《读者》(《读者文摘》),而且是从第一期开始。

       下午,在翻阅30年前出版的《读者文摘》第1期时,发现了一篇短文《三年存1000元》(见下图1)。刚刚读完这篇文章,立马想起了前几天在2011年第2期《读者》当中读过的一篇短文《汤婆婆是如何变穷的?》(见下图2)。两篇短文放在一起,“相映成趣”。真不知道,30年前的那篇文章对读者是“引导”还是“误导”。

      难道真的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引导”?还是“误导”?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图 1   《三年存1000元》——摘自《读者文摘》1981年第1期

“引导”?还是“误导”?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图 2  《汤婆婆是如何变穷的?》——摘自《读者)2011年第1期

  评论这张
 
阅读(42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