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高考,穿啥衣服有讲究  

2011-06-03 19:05:10|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考的脚步渐行渐近,有关高考的话题也逐渐多了起来。赵宪宇老师早在一个星期之前就撰写了《关于高考、中考的若干建议》的博文,给关心高考、中考的人们带来了有益的启示。

       无论是中考,还是高考,虽然没有摸彩、中奖那样多的运气成分,但是,也没有哪一个人敢在考试之前打保票,“阴沟里翻船”与“杀出黑马”的事都有可能在考试中发生。正因为如此,相信迷信的人不多,而相信“考运”的人却不少。

       为了孩子在中考、高考中有一个好的“考运”,有大年三十排队烧香的,也有临考之前去抱佛脚的,还有请人算卦,考试那天走哪条路,穿什么颜色衣服之类的,等等。总之,为了孩子能够考到好的成绩,家长们就怕想不到,不怕做不到。

       烧香、拜佛,对考试到底有没有作用,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依我看,应该有点作用,最起码能够减轻考生家长的焦虑。家长的焦虑减轻了,孩子的压力也会随之减轻,这对考试时的正常发挥有好处。至于考试时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对考试有何影响,以前从没去想过这个问题。

       有一年中考去学校督考,考试第一天发现学校的主要领导都穿上了红色的衣服,说是为本校的考生沾点喜气,讨个吉利。为此,第一场考试结束后专门观察起了考生的着装,发现不少考生也穿上了红色的上衣。那么,穿红色的衣服真的会让考生沾上喜气吗?估计这是一个难度不小的研究课题。

       不过,今天从《每周文摘》上看了一篇文章——《疼痛多看绿,考试别穿红》以后,觉得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对考生的考试还是有一定影响的。考生面对高考本来就很兴奋,而类似红色等鲜艳的颜色容易让人产生焦虑和烦躁,相对来说,清爽的浅蓝色比较容易让人心情平静和愉悦。从心理学的角度看,这样的分析很有道理。所以,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高考(包括中考)时别穿红衣服。

  评论这张
 
阅读(443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