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意想不到的“感谢信”  

2011-09-18 10:12:33|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位素不相识的外地老师,居然给我发来了一封“感谢信”,这事就发生在昨天晚上。
       昨天晚上,祝塘中学赵红伟老师在QQ上跟我聊天,下面是我俩的聊天记录:

      好好人1234 20:46:38 
     张老师,我的好朋友,南京扬子石化高中的唐晓春老师向我打听你的邮箱。能告诉我吗? 
     螺栓 20:47:14 
     jsjyzhangjie@163.com 
     好好人1234 20:48:38 
     谢谢,他对上次南京上课中,你对他的帮助非常感谢。 
     螺栓 20:49:24 
     不会吧。我印象中没有跟他接触过呀。 
     好好人1234 20:50:34 
     你帮他转接过材料,他说的。 
     螺栓 20:50:57 
     好像没有的事。呵呵。 
     好好人1234 20:54:43 
     可能你的小事一件,他可是记得了,他很快和你联系的。 
     ……

        虽然随着年纪的增大,记忆力减退了不少,可是,还没有到这么健忘的地步。想了许久,还是没有想出与那位叫唐晓春的南京老师有过接触,更想不出在什么时候帮助过他什么。
        晚上10:40刚过,邮箱提示有一封新的邮件,打开一看,还真是唐老师发给我的。读过之后,有点意外,更有点感动……说实话,我的博客大都属于自娱自乐的。即使是那些学科教研方面的博文,也是一些个人的看(想)法,目的只是与老师们交流和探讨。所以,唐老师的“引领”之说实在是不敢当。当然,所写的博文能够给学科老师一点启发,我也很高兴。

附:唐晓春老师给我的来信

张老师:
    您好!
    我是南京的一名普通生物教师,一年前有幸看到了您的博客,博客的内容让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我知道了生物教材该如何阅读,知道了高三复习课该注意些什么……。一年前,我评课的内容就是“我来学习的”。看了您的博客相关内容,我就尝试着由“言之少到言之多”,这样就逼着自己听课很认真,忽然有一次觉得貌似自己“言之浅到言之‘深’了”。通过这样的几次锻炼后,忽然发现貌似解决了我在教学上的长久困惑。自己也曾上公开课,也有一两次较满意的课。但课是成功了,可我却并不清楚为什么这样上就成功了呢?道理我始终说不出,说不清(实际上自己并不明白),通过评课,对别人课的品头论足,自己对上好课的认识貌似清晰起来。
上学期到市里上课,偷用了您博客呈现的“孟德尔生平简介”一段文字处理方式,市专家反响强烈。
市青优需要一节课,
一节课需要一个亮点,
这个亮点是您给予的!
相比较荣誉,我更感谢您在我生物教学道路的引领!
深深折服您在生物教研上的功力,前不久与大学同学赵宏伟聊天时提到了您,听说您与我们的大学老师谢焕松老师是同学,他还指导过我下围棋呢!
                                                                         衷心祝
                                                                              心情愉快!
                                                                              工作顺利!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
                                                                                唐晓春
  评论这张
 
阅读(44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