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有时,一棵树就代表着一种幸福  

2012-03-12 09:24:35|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老家,有一棵老朴树,它的年龄连父亲都不清楚。有人说,它有120多岁了。

       小时候,村子上的老树很多。而今,绝大多数都已不复存在。这棵朴树之所以能够活到今天,完全得益于自己的遗传基因。因为朴树这一树种的木质虽然坚硬,纹理却很紊乱,不适合用来做家具之类的材料。正所谓“李以苦存,井以甘竭”。

       近年来,有些城里人经常到农村转悠,寻找着他们眼中的宝贝,古树便是其中之一。我老家的那棵老朴树自然也成了一些人眼中的宝贝,不时有人询问这棵树卖不卖,有的甚至还开出了具体的价钱。父亲的回答很干脆,不卖!

       上个月的月底,村上的一个儿时住在一个大门里的要好伙伴特地到江阴见我,说他的一个亲戚看中了我家的那棵朴树,恳请我把这棵树卖给他的亲戚。他的这位亲戚是个大老板,自己建造的别墅装修豪华自然不用说,周围的绿化也很讲究,说什么要“前榉后朴”。榉树已经种上,唯独朴树还没有着落。我的那位儿时伙伴得知后,就把我老家的那棵老朴树介绍给了他,老板见后当然十分的欣喜,一心要把它买下来。

       卖一棵树,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为难的不是卖与不卖,而是一个情面。让我做出不卖的决定也并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为了守住一份幸福。因为,有人说过,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是有一个可以回去的故乡,那里有老父母,有老房子,有小时候爬过的那棵树以及和自己一起爬过树的伙伴。

有时,一棵树就代表一种幸福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老家的那棵老朴树

  评论这张
 
阅读(69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