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言下之意  

2012-05-27 15:20:19|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的高考复习题几乎没有“直白题”,绝大多数题目都含有隐含条件,而且不止一个。因此,要做对题目非得具有一双“火眼金睛”,掌握捕捉隐形条件的能力。

       也许是长期应试教育的结果,现在无论是领导的讲话,还是专家的观点,要正确领会其精神实质,非得要拿出捕捉隐形条件的本领不可。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要能够听出话外之音,懂得言下之意。

       今天下午,在搜狐网首页看到这样一则标题:乳品协会:牛奶中加牛尿不可能  没有经济利益(见下图第一行标题)。看了这一新闻后,不少网友对于乳品协会的这一说法予以了质疑,甚至是驳斥,尽管有的言辞激烈,但也情有可原。而我看了这一标题后的第一反应,并不是去想牛奶中到底有没有加牛尿,而是在耳边响起了一个“话外音”:“如果有了经济利益,那就没有什么不可能”(一切皆有可能)。我想,这才是乳品协会发表意见的精神实质,也是对问题奶层出不穷的最好诠释。至于牛奶中有没有加牛尿,这也许并不重要。 

言下之意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的园地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