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教研室”更名了  

2013-11-24 09:06:02|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尽管自己跟“一心只读圣贤书”沾不上一点边,可是,也患上了“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毛病。单位的名字已经改了一个星期,居然还不知道,外人听了像是在说笑话似的。
       前天去苏州市教科院学习取经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单位的名字已经改了。原来的“江阴市中小学教研室”已经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江阴市教育科学研究室”(简称“江阴市教科室”)。
       到教研室工作30年了,教研室改名字也并非第一次。刚到教研室的时候,叫“江阴县文教局教研室”。1984年,文化局与教育局分设,于是,教研室便叫“江阴县教育局教研室”。1987年,江阴撤县设市,教研室随之改称为“江阴市教育局教研室”。80年代后期,省教研室改称为“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江阴市教研室也跟着改为“江阴市中小学教研室”。名字改来改去,却始终都叫“教研室”。
       刚听说教研室更名为“教科室”,觉得有点突然。毕竟这“教研室”叫了三十多年,已经叫顺口了。可回过头来想想,似乎又不应该觉得奇怪。无锡、苏州等地的教研室都早已升级改叫“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科院)了,江阴教研室升级改名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可是,把“教研室”更名为“教科室”,总觉得这“改革”的步子跨得有点小。一来教研室内部本来就有个“教科室”,把“教研室”改称“教科室”,有一种“小鱼吃大鱼”的感觉。二来大市的教研室(教研中心)都已升级到“教科院”了,论“辈分”,县(市)级的教研室至少也得升级到“教科所”吧。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