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趣事  

2013-06-11 12:03:55|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区的房子还没有开始拆迁,有关的趣事倒是开始发生了。
       自6月5日小区告示牌贴出《房屋征收拆迁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后,小区内的人就对有关的补偿方案议论纷纷。昨天吃过晚饭,下楼倒垃圾。只见告示牌前挤满了人,还有不少人拿着手机在拍照。
       6月5日正好在无锡参加基本功大赛,6月7日回家路过告示牌时,这《补偿方案》就已不见了踪影。现在见这么多人挤在告示牌前,肯定有什么新的信息出来了。出于关心和好奇,于是,走上前去一探究竟。
       走到告示牌前一看,上面贴了一份“无名”告示,足足写满了三张A4纸。内容一开头便是呼吁大家,不要去要求提高房屋征收补偿的基准价。一看到这样的内容,我脑子里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我们这个小区出“傻子”了。
       对于被征收房屋的人来说,无论如何都希望自己房屋的补偿价格越高越好。那些饱受刁难的“钉子户”不就是为了能够得到更多的补偿吗?希望自己房屋补偿价格不要提高的事,今儿还真是第一次见过。要不是亲眼所见,还真不会相信这是真的。
       然而,当我细细把文字看下去以后,“傻子”的印象立即变成了“聪明”的形象。原来,写告示的作者的观点是,提高房屋补偿的基准价对于“以房换房”的人不利。很显然,写告示人的补偿方案趋向于房屋调换。
       对于不要提高房屋征收补偿基准价的观点,告示中做了这样的解释:现在教师二村有不少住户的面积为90平方,而将来安置房没有90平方的户型,大一点的只有105平方。如果拿了105平方的,多出的15个平方需要补差价。如果现在我们提高了征收房屋的补偿基准价,将来的补差价就会跟着提高,这样对自己不利。
       对于这种观点,还有个别人表示赞同,认为他的观点实在是很聪明。当然,绝大多数的人不会同意告示中的意见,道理也很简单:拆迁补偿肯定是越多越好!
       就在大家对此议论纷纷的时候,一位穿着黄色T恤的人出来进行了一番解释,让大家去理解和认同“告示”中的观点。不用猜,那人肯定是写告示的“无名作者”。看着他口吐白沫,一遍遍解释着他的观点是如何正确的时候,待在一旁的我忍不住地插起了话。按照你的观点,我们现在的住房征收补偿价格应该降到300元,甚至还可以再低。旁人听了自然惊讶。我随后解释道,按照那告示上的观点,如果我们的房屋以300元这个价格进行补偿,将来换房多余面积也按300元进行补差的话,岂不是可以比现在的更少?大家想想看,有这可能吗?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