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丛夏草 de BOLG

自言自语,自娱自乐;交流思想,碰撞思维

 
 
 

日志

 
 

大灯泡  

2017-06-16 23:10:38|  分类: 张口说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灯泡”是一款与尼康单反相机相配的超广角变焦镜头。由于其镜面呈球形而俗称“大灯泡”,它的官网名称是“AF—S  14—24mm  f/2.8G  ED”。

       摄影器材中,无论是机身还是镜头,都属于精密的光学仪器。一件物品,一样东西,一旦被称作是“精密光学仪器”,那么,它便成了“娇惯”的代名词。比如像单反相机,使用时不仅要轻拿轻放,还要注意防水、防尘;携带时要注意防压、防震,存放时要注意防潮、防霉等等。任何剧烈的震动和粗暴的动作,都有可能给相机和镜头带来伤害。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一件好的摄影作品的背后,离不开平时对摄影器材的维护和保养。

       尽管千小心,万巴结,但总有疏忽大意的时候。五月二十五日,结束了赛里木湖游览后,旅游大巴前往霍尔果斯。经过一条数公里长的隧道时,导游提醒大家,前面就要进入果子沟了。听到导游的话,立马想起了要拍照。于是,从老婆身边的相机背包里面拿出了24—70“镜皇”换下了拍摄赛里木湖时用的14—24“大灯泡”。自己也算得上是个细心的人了,换下来的“大灯泡”立马放进了保鲜袋,并把口子扎好。这样既能够防止镜罩脱落,又可以起到防尘的作用。

       或许是看到了窗外难得一见的美景而过于兴奋,也或许是隔着玻璃和窗纱拍不到理想的照片而有点不知所措,结果一下子忘了把那只换下来的“大灯泡”放回背包。没过一会儿,只听见“哐当”一声,随着一个刹车,有一样东西从坐在旁边的老婆身上掉到了地上,由于惯性作用又摔到了车门口的台阶上(我们俩坐在第一排)。虽然没有看到掉下去的是什么东西,但从摔下去的声音听起来就觉得绝对不是手机之类的轻小东西。

       这时,老婆告诉我,掉下去的是刚才换下来的那只“大灯泡”。当她得知“大灯泡”经过这两次摔下去可能会报废后,一脸的自责,竟然连声说:“我来赔!我来赔!”一只近万块的镜头摔坏了,说不心疼那是假话(土豪除外)。然而,摔坏之后再去抱怨反而会影响后面的游览心情。因此,当听到老婆在自责时,安慰道:这个不怪你,是我自己没有及时收到包里,我自己也有责任。

       旅游大巴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达了霍尔果斯口岸附近的酒店餐厅,趁着上菜吃饭前的片刻时间,拿起了背包里的单反相机,熟练地换上了那只被摔了两下子的“大灯泡”,检查一下到底有没有摔坏。于是,对着远处的餐桌以及餐桌上的餐具按下了快门,结果发现镜头的自动变焦功能和所拍照片的清晰度都没出现异常,一颗悬着的心就这样落了下来。高兴之余,庆幸自己及时把换下来的“大灯泡”装进了保鲜袋,使得球面镜片免遭擦伤。

       “大灯泡”摔了两下子没有损坏,很大程度上有运气的成分。然而,这种运气是建立在过硬的质量基础上的,因此,通过这一偶发事情,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拥有尼康产品的信心。

大灯泡 - 冬丛夏草 - 冬丛夏草 de BOLG

 “大灯泡”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